Enrollment and employment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Information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天津大学生物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21-07-06

202172日至74日,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生物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47所著名高校的102名优秀学子参加本次夏令营。



72日晚上,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卢铮松,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叶升,党委书记李一昂,副院长黄金海,以及学院众多师生一起出席了云端开营仪式。卢铮松主任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参营同学的热烈欢迎,并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举办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李一昂书记向营员们介绍了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事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情况,并欢迎营员们积极报考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开营仪式结束后,叶升教授、黄金海教授、常津教授、米立志教授、王涛教授、王泽方教授为营员们做了特邀学术报告。六位老师分别从结构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纳米生物医学方向介绍了学院科研实力和取得的科研成果。营员们通过六场学术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学院科研的优势与特色的了解。


73日下午,全体营员以在线观看宣传纪录片的方式,领略了天津大学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作为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的独特魅力。随后,学院实验中心平台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实验平台情况,学院优秀毕业生以及优秀在校生代表与营员们共同分享了在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求学的美好时光,营员们纷纷主动进行交流,气氛热烈,学院师生均表示非常期望与各位营员相约天大海棠盛开时!

本次夏令营活动特别邀请了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与营员们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营员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科研想法,导师们也对营员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整场教师座谈会气氛热烈,营员们表示受益良多。



74日,来自47所著名院校的102位营员逐一进行了展示,通过自我陈述及问答环节,营员们将自己的精神风貌和科研水平展示给了各位专业老师,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至此,本届夏令营圆满落幕。

本届夏令营历时三天,通过学术带头人的报告、优秀学长学姐的交流分享以及导师的座谈,使营员们对生命科学学院有了充分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