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高内涵成像分析系统技术讲座

2023-10-13

高内涵成像分析系统 Opera Phenix Plus 应用于亚细胞分辨率水平上的细胞筛选和基于类器官的各种高通量筛选应用。针对不同细胞模型采用荧光强度区域分析,细胞形态学分析,细胞内部纹理(细胞骨架,细胞器线粒体分布等),明场细胞照片的无标记分析等多种不同分析手段,综合的对细胞的状态、变化、总体趋势进行分析,得到具有高内涵,高可靠性的分析结果,立体的对细胞各个方面不同侧面进行阐述。在钙流分析,细胞凋亡、细胞周期、细胞毒作用、受体蛋白转位、蛋白相互作用等许多方面都有很好的应用,被证明是细胞生物学,系统生物学,癌症研究,心血管疾病研究,干细胞研究,神经细胞研究等领域的重要研究工具。


讲座内容高内涵成像分析系统 Opera Phenix Plus仪器介绍、相关应用以及上机实际操培训。

培训时间:20231017-1018日(星期二、三)

培训地址:15教学楼110会议室

培训日程:如下

培训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联系方式:杨老师  

yangl@tju.edu.cn


1.为保障上机培训效果,此次上机操作限10人参加,(为保障培训质量,10人可上机操作,围观人数不限)请在高内涵培训交流群中接龙进行上机培训报名。

2.培训详细日程如下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

                                    2023.10.12